close

今天早上我的舅舅突然登門拜訪,雖然多年沒見,仍然活力十足,內心十分高興。原來他是要來找我的爸媽,但他們已先出門,我就開心地和舅舅話家常了。
我的舅舅問問我們的近況,聊起工作的甘與苦,因為他有三個女兒,有已婚,有求職中,我問他:『舅舅,你會不會擔心啊?』舅舅笑著說:『工作當然要努力去找阿,不然怎麼養活自己呢?我只擔心她們找到了一個不喜歡的工作!』
舅舅年輕時為了求溫飽和嗷嗷待哺的小孩們,辛苦的奔波於各賣場,販售醉雞和熟食,他說只要遇到過年前,絕對是忙得天昏地暗。後來也很幸運的買了房子,得以讓家人有個溫暖的避風港。等到孩子慢慢長大,他也進入『半退休』的生活,決定找回兒時的夢想工作,舅舅從小就喜歡關於車子的事情,舉凡零件、維修或駕駛等,於是他決定中年轉業,改行當司機,載著外國旅客四處遊玩。聽到他滔滔不絕的與我分享,我也佩服他的勇敢和執著,這時候,舅舅充滿自信的說:『因為我是發自內心的喜歡這分工作,即便要事先規劃行程,但是我好高興能帶領他們看見台灣的美好,而且越做越有成就感呢!』
看到他眉飛色舞的模樣,我不禁打從心底想為他鼓掌,我也學到了,若是我們能對自己想做的事,要學習的功課或者希望能達成的目標,真誠的面對它,真心的學習,那我們也就能在某項專業、某件事,越做越好,越來越有成就感。各位親愛的同學們,我們一起加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vendalav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