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老師收回課本,檢查孩子們的國文筆記,

我說親愛的你們,你們真是想像力豐富,讓我改作業一點都不無聊!

話說這周教到詩人蓉子的<傘>,一首活潑清新的新詩,先來複習詩的內文:

傘  蓉子

鳥翅初撲

幅幅相連  以蝙蝠弧形的雙翼

連成一個無懈可擊的圓

一把綠色小傘是一頂荷蓋

紅色朝暾  黑色晚雲

各種顏色的傘是載花的樹

而且能夠行走……

 

一柄頂天

頂著艷陽  頂著雨

頂著單純兒歌的透明音符

自在自適的小小世界

 

一傘在握  開闔自如

闔則為竿為杖  開則為花為亭

亭中藏著一個寧靜的我

讀起來多麼優游自在,自在自適的感覺,每當教新詩時,

也喜歡和孩子們一起來想像畫面,徜徉在文字裡,感受詩人所帶來的氛圍。

結果,咱們班的小孩果然也發揮想像力,善用"畫工",

在課本創造出一個自在自適的小小世界,課本的插畫總是你們創意的畫布。

你們瞧,我不得不佩服你們了:

先來看正常版的圖畫

變裝秀2

是不是一位很可愛的女孩阿,但是經過各位的"畫工",變成了以下另類的畫面,

 

變裝秀  

不禁讓我直呼<驚悚畫面,請勿模仿>,完全看不著寧靜的我,讓我邊改邊大笑,

別以為他們正事不做,這幾位孩子不但筆記豐富,認真之餘,連插畫也不放過!

還有一幅,

圖片變裝秀  

一位帥氣男生的背影,變成了中傷的人和一位看似吃了海賊王裡的惡魔果實,雙腳變粗和手臂增肥,

我說阿,親愛的你們,讓我改作業一點都不無聊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vendalav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